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原来如此,这都是过程。

昨晚,夜里天空都是沉暗的,除了宁静的周遭,同时也有几户人家像我一样都不关上家里的明灯。。深夜里亮着家里的那盏灯,是否在这小城市都会有很努力奔波的人。。。。。忙碌的生活把我们的眼睛蒙了起来,原来我站在阳台的地方就是月亮照射的一个角落。。我从来都不知道每次夜里我站着那个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地方。。就是我一直漠视看不见,明月照耀着的阳台。。。不去想我是不是在浪费时间,就这样仰望着黑暗的天空。。灰白的云朵,一朵朵的,我只看见半个月球但月光似乎很亮。。我笑了。。原来夜空是那么美丽的。
望着望着,原来云朵是这样飘过的。。原来是这样,就是这样。。这并不是什么大领悟,但你是否曾停下脚步,仔细观察你周围的每一个美好事物呢?我看见白云飘过那明亮的月亮,我看见月光直到云朵遮盖了它的光芒,我也再次看见云朵飘过后的它。。依然散发明亮的光,照着我家的阳台。。
我感觉到属于我的这一刻,有一个保留给我自己的空间,一个可以让我冷静思考的地方。。从明亮的月光到云朵遮盖了它的光芒和再看见月光,我领悟了,这都是过程。月亮有它黑暗的时候,有我们看不见它的时刻,同样我们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黑暗分秒,有我们深呼吸的时间。这都是过程。这一切都是过程。

读完这段文章,我才发现世界的微妙。这一念之间都是种种过程的融合。
我明白繁忙的生活总让人透不过气,我要学习沉淀自己,让自己找到所属自己的所有。
好!好!好!(这也是过程啊!)
生活也是种过程呀!


Heart of the image,
YJ.